初夏旅游好去处推荐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6月去哪里旅游*好:青海湖畔油菜花开

  青海湖畔油菜花开

  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青海湖海拔3200米,距离青海省会西宁仅150公里,它不仅是中国*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大的咸水湖。

  六月底七月初,是青海湖一年中*美的季节,海拔3200多米的青海湖一带,此时的油菜花却正开得喧嚣。浓艳的黄花,紧围着青海湖大半圈湖岸,足有**亩,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繁花金黄一片,嵌镶在湛蓝的青海湖岸上,无际无边。

  青海湖属高原地貌,地势平坦。特别是青海湖畔本身就是一种高原草坝形态。这里种植的油菜花多用拖拉机播种,一垄一垄的在大地上蜿蜒起伏直到天边,线条简单而不失悠闲美丽。在高原上常见的蓝天白云衬托下,一望无际的金黄显得异常斑斓,令人慨叹。据一些艺术家说,不少油菜花风景画多取材于此般地貌的油菜花地,大色块的简单构图给人丰富的遐想。

  在青海湖玩什么

  鸟岛:在青海湖的西北岸,离布哈河口不远,有两座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鸟岛。每年四五月间,是观鸟的*好时光。来自中国南方和东南亚的海鸥、雁、野鸭、鹤等10多种鸟类铺天遮云地空降岛上,在此交配下蛋,养育后代。在油菜花时节的7月去鸟岛,虽然是晚了些,雁、鸭、鹤已经远走高飞,但海鸥仍在。雏鸥刚刚学飞,还得等到翅膀硬朗,在空中把飞技练得娴熟,才能随父母在天高云淡的10月飞回南国。

  茶卡盐湖:离开青海湖,沿青藏公路西去80公里便是茶卡。茶卡是蒙语“盐海”之意。遥遥望去雪峰脚下,是一片泛白光的盐湖。凝固成粉末的盐在烈日的映照下,像冰天雪地的南极。

  橡皮山:橡皮山地理位置上属于青海南山山系的一部分,海拔4451米,登上橡皮山的山口,放眼望去,美丽的高山牧场、悠闲吃草的羊群尽收眼底。

 

标签: 初夏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