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养生来峨眉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峨眉山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峨眉山市南郊7公里处,包括大峨、二峨、三峨、四峨四座大山,人们常说的峨眉山,主要指的是大峨山。山体南北延伸,绵延23公里,山区面积约115平方公里。*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而山下的平原地区海拔仅400余米,相对高差在2600米以上,远远超过了久享盛誉的五岳和黄山等众多国内旅游名山。

  峨眉山气势磅礴,青秀苍黛,修长如眉,峨眉山是**的普贤道场,山上有各具特色的古刹30余处,四季暮鼓晨钟、香烟弥漫、佛音缭绕。其中**的有报国寺、伏虎寺、清音阁、洪椿坪、仙峰寺、洗象池、万年寺、华藏寺。山中现有文物古迹点164处,藏品近7000件,其中属国家定级保护的有850多件。被*****称为世界上同纬度生物、植被保护*好的区域,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峨眉山层峦叠嶂、山势雄伟,景色秀丽,气象万千,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妙喻。清代诗人谭钟岳将峨眉山佳景概括为十种:“金顶祥光”、“象池月夜”、“九老仙府”、“洪椿晓雨”、“白水秋风”、“双桥清音”、“大坪霁雪”、“灵岩叠翠”、“罗峰晴云”、“圣积晚钟”。

  现在人们又不断发现和**了许多新景观,如红珠拥翠、虎溪听泉、龙江栈道、龙门飞瀑、雷洞烟云、接引飞虹、卧云浮舟、冷杉幽林等。峨眉新十景为:金顶金佛、万佛朝宗、小平情缘、清音平湖、幽谷灵猴、**山亭、摩崖石刻、秀甲瀑布、迎宾滩、名山起点。

  无不引人入胜。进入山中,重峦叠嶂,古木参天;峰回路转,云断桥连;涧深谷幽,天光一线;万壑飞流,水声潺潺;仙雀鸣唱,彩蝶翩翩;灵猴嬉戏,琴蛙奏弹;奇花铺径,别有洞天。

  夏日里登上海拔3079米的峨眉山金顶,不仅可一试翔空凌云般的惬意,更可坐拥一片空旷的“露台”纳凉。除了拥有高空清凉之外,金顶还可谓是一个壮丽的观景台,可观佛光、云海、日出、圣灯等奇观,还有48米高的四面十方普贤金佛,雄伟的金殿,银光闪闪的银殿,文物荟萃的铜殿。环顾四周,远眺贡嘎雪山的神韵,飘逸的雷洞烟云,峨眉山的**之美尽情演绎。

  双桥清音、一线蓝天、飞瀑流泉、洪椿古道,这是夏日里峨眉山*凉爽的风景。到了峨眉山,不仅能与名山灵猴嬉玩,与翠湿晓雨对话,与树木花草交心,还能钻进峨眉山的清凉世界,去悠闲的林中漫步,看小桥流水,观绿意葱葱,别有一番滋味!

 

标签: 峨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