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洲茶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茗洲茶,屯绿之**,产于休宁县西部流口乡茗洲,与沂源(板桥梓坞)、平源(古林)、南源(小阜)并列为休宁“四大名茶”,史称“四小名家”。生长背景。

  茗洲茶园多分布在率水沿岸的冲积洲地和扇地上,海拔高200米以上。土层深厚,土质肥沃,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山雾弥漫。优越的自然条件,悠久的栽培历史,孕育出高产**的茗洲茶种。该种植株高大,生长旺盛,新梢生长力强,叶面隆起,叶色深绿油亮,芽叶肥壮,叶质柔软,嫩性持久。茗洲茶于每年4月下旬开园,采摘一芽二至三叶,经杀青、揉捻、干燥三道工序制成。1981年曾引种到美国。

  茗州茶条索紧结匀整,锋苗显露,色泽绿润,香高持久,有熟板栗香,滋味醇厚。汤色嫩黄清明,叶底嫩绿明亮。素有“头泡香、二泡浓,三泡不减味、四泡味亦醇”之赞语。

 

标签: 茗洲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