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眉珍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屯溪眉珍产于安徽泾县,属于炒青绿茶的一种。

屯溪珍眉之所以品质优异,主要是由于它们产地有优越的自然环境。除具备一般茶区气候温润,雨水充足,土质松疏等条件外,还具有山高谷深云雾多,溪涧遍布湿度大,林木茂盛水土好等特点。

黄山山脉绵延150多公里,高山峻岭,层峦叠嶂,新安江、青弋江、昌江三条大河发源于此,千百条溪流纵横交错,四百多万亩山林保土保水,形成一个“晴时早晚遍地雾,阴雨成天满山云”的蔽荫高湿的自然环境。茶树大多生长在海拔300—1000米之间山坡上,天天处在云滋雾润之中,不受寒风烈日侵蚀,因而叶片肥厚,经久耐泡;再加上茶区遍生香花,采茶季节正是山花烂漫之时,花香熏染,所以,屯溪绿茶显得特别清香。

珍眉是眉茶中的上品,是浙江的传统名茶,大部分县市都有出产,既内销又外销。精制眉茶的出口始于清代,现已成为主要的外销茶类,运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销西、北非各国。出口眉茶包括特珍、珍眉、雨茶、贡熙、特针和秀眉等6个花色产品,均有严格的加工标准样和贸易标准样规定。

特级珍品是眉茶中的**产品,条索紧结有锋苗,色泽绿润起霜,香味浓醇,汤色明净,叶底黄绿嫩匀。全省眉茶一般年产量约5万吨,占全省茶叶总产量40%左右。

标签: 屯溪眉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