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时雨历史由来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时雨”,是皖南一种名茶的代名词,品名“金山时雨”。它产于**学者胡适先生故乡———绩溪县上庄镇上庄的邻村上金山。难怪人们说,“时雨”出在“金山”上。

  据史料记载:胡适先生极喜爱喝家乡茶———“金山时雨”,并常以“时雨”馈赠美国友人。早在清代末年,“时雨”就由上海“汪裕泰茶庄”*家经销。到了**初年,“时雨”已销往香港、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从此,“时雨”扬名海内外。金山时雨

  也许人们会问,历史上“金山时雨”如此名贵,究竟奇贵在何处,而今有何发展?此村,挺有意思,背靠山、面对溪,呈金字形,故得名上金山。古人每逢春季,便*先在“谷雨”前采制嫩茶制作外销,这就是“金山时雨”的来历。“时雨”的特点是,外形如银钩,泡开似兰花,*泡沉底,茶尖朝上,香气醇和,回味无穷,汤色清澈,先苦后甜。你细细品尝,就可品出特殊的茶香。”

 

标签: 金山时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