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松萝茶的药用价值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松萝茶产于安徽省休宁县,属绿茶类,为历史名茶。创于明代隆庆年间(1567~1572),产于休宁县松萝山。明清时,松萝山为佛教圣地,早在明洪武年间松萝山盈福寺已名扬江南,香*鼎盛。据明代冯时可《茶录》记载,松萝茶制法为大方和尚*创。休宁松萝茶不仅仅是茶叶中的佼佼者,还是中国**的药用茶。

  “徽州松萝,专于化食”,久饮能*顽疮、高血压等症。1930年赵公尚编著的《**大辞典》中说松萝茶:消积滞、油腻、清*、下气、降痰。据有关资料介绍,过去徽州休宁一带流行伤寒、痢疾时,初染此病的患者,用沸水冲泡松萝茶频饮,三五日即可**;病重者,用炒至焦黄色的糯米,加生姜片、食盐与松萝茶共煮后喝下,也有很好的**。

  关于休宁松萝茶的药用价值,古医书中多有记载,《本经蓬源》:“徽州松萝,专于化食。”《**大辞典:“松萝茶产于徽州,功用:消积滞油腻,消*、下气、降痰。”

  松萝茶的药理作用有兴奋、强心、利尿、收敛、杀菌消炎等。因此,饮用松萝茶,能消除精神疲劳,增强记忆力。多量煎吸对*痢疾有****。儿茶酸能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维生素c可使胆固醇从动脉移至肝脏,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同时可增强血管的弹性和渗透能力,降低血脂,对冠心病高血压能起到很好的**。至今,山东济南一带的老中医开处方时,用松萝茶者甚多。

 

标签: 休宁松萝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