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宠物出行旅游的实用贴士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新春将至,家里养了宠物的朋友们免不了要出远门。家里的小宠物怎么办?如果不放心寄养在朋友家里,也许你会考虑带它出行。带着宠物出行,说起来简单,其实存在很多不便和隐患。

  携宠物坐飞机

  根据**及国内航空法的规定,宠物不允许随主人进入飞机客舱,所以宠物的航空托运正逐步升温。为给这些特殊的旅客提供舒适的出行环境,南方航空公司货运部为宠物们专门制定了一套货物处理流程,并有如下规定:

  一、旅客在购买机票时可提出申请,并提供动物的免疫注射证明和检疫证明书,经得航空公司同意才可托运。动物检疫证明是没有城市限制的,有“区级以上的动物防疫机构”开出的动物检疫证明就可以了。旅客乘机日期必须在动物检疫证明的有效期内。

  二、在乘机当日,按承运人指定的时间将动物自行送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

  三、装动物的航空箱(可在宠物店购买)必须符合航空公司规定的要求,如**空气流通,不会使动物窒息。同时能防止粪便渗漏,以免污染飞机和机上设备及其它物品。

  四、有氧的机型才能接受随机托运小动物,无氧的机型如ERJ是不接受托运小动物的,每位旅客允许带二只小动物。

  *后,旅客办完登机牌后到超大行李柜**理托运手续,就可以把心爱的宠物带走了。动物及航空箱的重量按超重行李的标准收费:全票价×(1.5%)×总重量。

  温馨提示:目前航空公司对托运的宠物都不打折、没有宠物意外险种可以承保。因此一定要在宠物旅行箱贴上你的姓名和联络方式,航班号,目的地等,并且给宠物带上项圈和身份牌,标明联络方式,以免发生错误或意外。小狗、小猫等宠物需要经常饮水,你需要到宠物店配置专用的宠物箱,箱内备有一个专门设计的宠物饮水瓶,要事先训练宠物如何在此水瓶饮水。*后要检查宠物旅行箱的门是否已经扣好。

 

标签: 宠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