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陵墓园林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古典陵墓园林:明十三陵

  明十三陵

  十三陵位于北京市昌平县北天寿山的南麓,是明朝迁都北京后十三位皇帝陵墓的总称。陵区面积达40多平方公里,朝宗河萦绕东去,龙虎山东西对峙,景色秀丽,气势宏伟。

  十三陵中以地面建筑宏伟的长陵和已发掘了地下宫殿的定陵*为**。长陵的宝城直径达340米,周长约1公里,上部有垛口,形似砖砌的城堡,里边是高大的封土,以下就是地宫的所在处。裬恩殿*为壮观,坐落在汉白玉护栏杆绕的三层石台上,石台高约3米,面积达1956平方米;面阔九间,进深五间,黄瓦红墙,重檐庑殿顶;殿内有32根金丝楠木的明柱,*大直径1.17米,高14.3米,梁、柱、檩、椽、斗拱等构件也都是楠木制作的。

标签: 古典陵墓园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