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肉圆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菜名】八宝肉圆

  徽菜中的“八宝肉圆”是以鸡肉出鲜、*腿佐味、冬菇增香而著称,其用料和制法特别,是山区人发喜庆宴席必备的风味。

  【所属菜系】徽菜

  【菜肴口味】咸鲜

  【涉及食材】猪肉

  【原料】

  猪肉250克,鸡脯肉50克,水发虾米10克,净鲜笋25克(嫩尖),水发香菇10克,熟瘦*腿15克,鸡蛋皮15克,鸡蛋清1个

  小葱15克,精盐10克,味精1克,白糖5克,绍酒5克,湿淀粉25克,鸡汤200克,熟猪油15克。

  【制作过程】

  选三成肥七成瘦的猪肉剁成肉泥置碗中,将葱白和葱叶分别切成碎米状,将虾米、蛋皮、鲜笋、香菇、鸡脯肉均切成碎米状,*腿切末待用;先取一半*腿、笋、香菇、蛋皮、虾米、鸡脯肉末和葱白,放入肉泥碗内,加绍酒、精盐2.5克、味精0.5克、白糖、湿淀粉15克和水65克,搅拌上劲成肉馅,做成如枇杷大小的肉丸放盆中;将余下的一半虾米、葱叶、*腿末放在一起拉匀,用肉圆放在上面滚沾均匀,放另一盘中上笼用上旺*蒸约8分钟左右取出。*后将炒锅放在中*上,倒入鸡汤烧开,加入味精0.5克和精盐,用湿淀粉调稀勾薄芡,淋入熟猪油,烧在肉圆上即成。

  【特点及制作关键】此菜内外透香、咸鲜可口,因鲜笋夹在肉中,柔中有脆,别有风味。其成菜关键在于蒸透蒸熟,*候适中即可。

 

标签: 八宝肉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