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鳝糊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清炒鳝糊

  本菜不仅是一道美味佳肴,而且是一种补益上品。鳝鱼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维生素,含有丰富的钙、铁。能使人代谢活跃,精力旺盛。

  中医认为,鳝鱼有补益气血、强筋健骨、祛风除湿、壮阳生精之功。对于病后体弱、气血不足、风寒湿痹、产后恶露淋漓、下痢脓血等有食疗作用。民间有“小暑黄鳝赛人参”之说。

  菜品口感:

  卤汁紧裹鳝肉,鲜嫩滑软,味道香浓,营养丰富。

  制作原料:

  主料:鳝鱼(1500克)

  调料:植物油(50克)姜(50克)大蒜(50克)大葱(50克)香菜(100克)盐(5克)胡椒(5克)酱油(15克)白砂糖(15克)料酒(30克)味精(3克)醋(15克)淀粉(豌豆)(15克)香油(25克)

  制作工艺:

  1.将活鳝鱼放入锅内,加入清水、盐、醋、料酒,盖上盖,上*慢慢烧开,待鳝鱼张嘴是将鳝鱼捞出,用凉水冲凉;

  2.然后用刀从鳝鱼脊背侧面划开,去除脊骨,将鳝鱼净肉切成6厘米长的段;

  3.将香菜洗净,消毒,备用;

  4.葱洗净,分2份,分别切段、切末;

  5.姜洗净,分2份,分别切片、切末;

  6.蒜剥去蒜衣,拍烂剁末;

  7.锅中放清水烧开,放葱段、姜片、料酒,再将鳝鱼段开水汆一下,倒入漏勺控水;

  8.锅中放植物油烧热,加入葱末、姜末、蒜末(放一半),炒出香味,倒入汆好的鳝鱼,烹入料酒、酱油、鸡汤,再放盐、白糖、胡椒面、味精,烧5分钟左右;

  9.待汤浓,用水淀粉勾芡,盛入盘中,撒上胡椒面;

  10.将鱼盘中间放入汆好的一半蒜末;

  11.再将锅中放香油、植物油、烧沸,浇在蒜末上,围上香菜叶即成。

  清炒鳝糊注意事项:

  1.死鳝有毒,不堪入撰。

  2.活鳝加工有生剖、熟剖之,炒鳝糊必须用熟鳝段入烹,始为淮扬正宗风味。

 

标签: 清炒鳝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