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红芋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蜜汁红芋

  甘薯:红薯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可供大量热能,有的地区把它作为主食。

  红薯含有*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这种物质既防癌又益寿,它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并且红薯对人体器官粘膜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抑制胆固醇的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肝肾中的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同时它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热量比大米低,而且因为其富含膳食纤维,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安徽菜:沿淮菜

  菜谱功效:

  健脾开胃调理便秘调理防癌抗癌调理延缓衰老调理

  制作材料:

  主料:甘薯(1000克)

  调料:蜂蜜(200克)冰糖(125克)

  制作工艺:

  1.选用桔黄心红芋(甘薯)洗净去皮,切削成两头尖的橄榄形块;

  2.砂锅用竹箅子垫底,加水200毫升,置中*上,投入冰糖熬煮;

  3.冰糖熬化后随即放入红芋、蜂蜜,烧煮;

  4.待烧开后撇去浮沫,移到小*上焖1小时,待汤汁浓粘时,先把红芋一个个摆在盘里,拼成花朵形,再浇上原汁即成。

  工艺提示:

  红芋即甘薯,选用红心薯。

  菜品口感:

  口味:甜味

  汤汁晶莹,芋果桔红,熟后为半透明状,入口酥润,甜中带鲜。

  食谱相克:

  甘薯:红薯忌与柿子、西红柿、白酒、螃蟹、香蕉同食。

  历史文化:

  蜜汁红芋以“单炖、单焖”为烹调特色,是安徽淮北地方风味。是安徽筵席中色、香、味、形俱佳的**甜菜。

 

标签: 蜜汁红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