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去哪看樱花?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樱花,一般指的是蔷薇科樱属植物的花朵统称,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花每支三朵到五朵,成伞状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产地浙江、上海、江苏长景园林、安徽、山东等。

  樱花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单瓣类能开花结果,复瓣类多半不结果。有3种樱属植物(如欧洲甜樱桃)的果实大而甜,因此可以作为食用的水果——樱桃,其他樱属植物的果实则不适合食用。樱花日本比较常见,但樱花来源于中国。

  樱花什么时候开?

  樱花多数在3月下旬至四月上旬开花,但这些年因**温暖化的影响,令樱花开放的时间有所提前。而且太平洋的气候变暖,亦导致花开后被风吹至散落。大大缩短了市民欣赏樱花的时间。

  在中国北起黑龙江,南至贵州均有分布。以中国西南山区种类*为丰富,而栽培的日本早樱却广布于世界各地。

 

标签: 看樱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