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的溶洞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张家界的溶洞主要有黄龙洞、龙王洞、九天洞及观音洞等。黄龙洞是*早发现并开发的溶洞,也是我个人认为*值得去的溶洞。

  黄龙洞

  特色1★洞内是仙境,洞外是梦境!

  特色2★张家界黄龙洞一只石猴和定海神针的永恒话题!

  特色3★高阔的洞天、幽深的暗河、悬空的瀑布、密集的石笋,被誉为世界溶洞的“****”!

  黄龙洞,一座形成于3.8亿年的大自然迷宫,1983年由8个青年民兵探明发现,1984年正式对外开放,经过近30年的开发建设,黄龙洞已成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批***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张家界武陵源的**景区。

  “不看黄龙洞,枉游**洞”,黄龙洞目前已探明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全长11.7公里,垂直高度140米,内分两层旱洞两层水洞,整个溶洞犹如一株古木错节盘根散发开来,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山。

  高阔的洞天,

  幽深的暗河,

  悬空的瀑布,

  密集的石笋,

  价值亿元的"定海神针"

  构造了*树一帜的黄龙洞。

  九天洞:

  九天洞因有九个天窗与洞内相连而得名。1987年,本地司法员王海然在寻找地下水资源时发现了这个洞口(就是我们现在经过的洞口),后由中国溶洞**张寿越教授**,1988年,17个国家的20多名洞穴**三次下九天洞考察,探出洞里面可供游览的面积是250多万平方米,分为上、中、下三个主体层次(我们现在处在**层,第二、三层还在下面)*低层低于地面470米,洞内有三条阴河,十二条瀑布,十五个潭,二口龙井,五座自生桥,六块千丘田,三个天然湖,五个池,十余座洞中山,三十六个大厅等等。目前这个洞仅开发了整个面积的十分之一。

  龙王洞:

  龙王洞是国家4A级旅游区,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区向东30公里与慈利县之间主干公路58公里南侧10米处,距张家界市城区约60公里左右,省道S306经过景区,交通极为便利,属张家界旅游核心景点之一,被溶洞**称赞为“世界溶洞奇葩”,是中国*大、*古老的溶洞之一,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和旅游开发的价值。被学者誉为“神秘神奇神得不可思议的地心之门”。

  现已探知:此洞为特大石灰岩溶洞,年龄达3亿8000万年,全长33公里,现在已开发4.5公里,平均高度50米,宽80米,有58个厅台,28条石走廊,15处珍珠瀑布,3条地下阴河,湖泊2个,水花池45处,洞中石笋、石钟乳、石幔、石柱、石花遍布,琳琅满目。“龙宫”大厅有四根巨型钟乳石柱撑开一片洞天,喻为龙王洞的“镇海宝柱”,*大的一根周长达40米,高32米,堪称“世界之*”,已经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誉为“****柱”之称,顶天立地、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

  观音洞:

  观音洞景区位于湖南张家界武陵源区,是一处喀斯特漏斗(天坑)和溶洞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奇幻景区。因洞中有石柱形如观音,故名。洞高40余米,宽约20米,长约1800米。洞中有地下河。十八罗汉拜观音系*佳景观。

 

标签: 张家界的溶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