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如何省钱--免费住宿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出门旅游,除了比平日更加高昂的交通成本之外,住宿成本也会因为节日而水涨船高。春节出游,想要省*是不是“不可能完成之任务”?其实,只要找到适合的方式,在异乡“撞”个免费铺位休息并非难事。更何况,换取免费铺位的过程也是别样的体验过程,无论是到别人家中做“沙发客”,还是在热情的当地人家中借宿一晚,都能深入当地生活,让旅游变成一种亲身体验的经历。

  春节期间,并非处处都是“讲金不讲心”,只要多加用心留意,免费铺位当然有。换房,做沙发客,借宿,每种方式都可以尝试。

  换房

  操作方式:

  从欧美国家流传至世界各地的换房旅游在中国已经不是新鲜事了。所谓换房旅游,即去外地旅游时选择不住宾馆,而是事先联系普通人家的住房住宿,同时让对方也住在你的家,这种在假期中双方同时使用对方房子的方式就是换房。以往换房一般是在亲戚朋友等熟人之间交换,如今,换房旅游的方式已经在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之间进行了。方式是上**的换房网登记申请换房资格,提供系列证明,获取换房会员资格后提出换房意向并进行双向选择,再双方讨论确定换房时段,签订换房协议,就可以在约定的时间内换房了。因为大部分换房的家中电器都一应俱全,所以还可以买菜煮饭节省餐费。

  注意事项:

  △上**网站换房要在**的网站上进行,如**换房度假俱乐部、环球换房旅游网等,因为**换房网站对要求换房者的资格认证十分严谨,工作人员会要求换房者出示个人身份证、房产证、房屋实景数码照片、家庭财产责任保险公司的相关保单号码等文件,才能取得换房网站的会员身份。

  △签署正式协议在换房过程中,换房网站还会作为中介见证双方签署正式协议,写明换房时间、入住人员、物品清单、赔偿细则等条款,并缴纳规定金额的**金,从法律和经济上**了换房后不会产生纠纷。

  打工换铺位

  操作方式:

  这种方式一般在家庭旅馆、民宿、私人旅社中适用。虽然并不是每一家都可能接受住客用劳力换铺位,不过如果提出要求,又恰好对方有需要的话,就能成功。据一位经常背包旅游的驴友小尤告诉记者,他也在云南丽江附近的一个乡村尝试过打工换***宿的方式住了一个星期,因为恰好那段时间是五一假期,私人旅社**的雇员告假回家去了,店里缺少人手,于是小尤就主动要求在店里帮忙,换取了***宿一周的机会,但是因为要完成工作,时间相对不自由,所以小尤只能趁着休息的时间出去游玩,但小尤说,和店主一家一起生活,还能和南来北往的游客聊天,其实也收获不少。

  注意事项:

  △事先打底如果有心以打工方式换取住宿,可以在出发之前就和店主联系,比较稳妥的方式是搜索一些驴友曾经住过的**住宿,除了有**之外,还可以从驴友的评价中总结出店主的人品和详细的联系讯息,这样事先联系起来比较有底。

  △时间自由既然是到当地旅游感受生活的,因此不能为了免费铺位而将自己的业余时间全部花费在打工上,要和**事先说好条件,要**自己有自由游玩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