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好秋景?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灵活运用逆光和透射光

  光线是上帝赐给摄影人的艺术刻刀。对于表现红叶这类色彩鲜明的题材,光线的运用是创作个性作品的关键因素。光线的微妙变化,可以让红叶表现出**不同的色彩。即使在同一地点,随着时间的不同,光线照射角度发生变化,红叶会呈现出不同的表情变换。特别是顺光和逆光的改变,能够使红叶的色彩饱和度发生强烈的变化。

  拍摄红叶,偏振镜是常用的滤镜。因为它可以有效抑制红叶表面的反光,让人们看到红叶本来的色彩,尤其是在顺光和侧光时****。

  在逆光和透射光的条件下,我们看到的是光线透过叶子的透射光效果,比顺光时候看到的反射光效果更纯粹、更鲜艳。即使顺光的时候看上去很普通的红叶,当我们改变角度的时候,可能会看到有透明感的鲜艳的红叶。

  晴天的时候拍摄,有利于获得反差大的作品,但是这时候叶子的影调比较硬,如果想表现红叶柔美的一面,那么多云天气可能更适合。对于光线的把握和运用,反映了摄影师的风格和特点。

 

标签: 如何拍好秋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