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铺小神仙,金银花两三事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金银花享有“药铺小神仙”的美名,神通广大,大约1/3的**处方中都有它的掺和。

  它天性甘寒,善于清热解毒,还是一种**类抗生素。药铺小神仙虽然人们很早就开始认识它,但金银花扬名立万是从孙思邈的甘桔汤开始的。这个方剂以金银花为主药,甘草、生地、桔梗为辅药,是历代清热解毒药方的基本款。此外,金银花还有延年益寿的大作用,《**纲目》夸赞过它“久服轻身长年益寿”。

  据记载,清乾隆皇帝御用的宫廷**“延寿丹”就是以金银花为主的,慈禧太后也经常用金银花水洗脸保养肌肤。金银花抗生素这种黄白两色小花有广谱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肺炎双球菌等都有抑制作用。金银花入药***上呼吸道感染,经常饮用金银花能降低咽部带菌率。

  **自制金银花露:金银花50克加水500毫升,浸泡半小时,然后煎煮15分钟,倒出药汁,再加水煎一遍、取汁,加冰糖后饮用。

  特别提醒:金银花药性偏寒,不适合长期喝,仅适合在上*后饮用。

 

标签: 金银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