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汁的做法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原料:鸭梨或雪梨(反正是应季的梨就行)4只、干红枣80克,鲜百合80克、蜂蜜150克(要原味的!)、冰糖80克,川贝粉2克(药店有卖)。

  做备工作:

  1、梨去皮,用擦板擦出梨蓉与梨汁(下面放一容器啊);

  2、红枣揪开,百合去枯皮。

  做法:

  1、将干红枣、百合、冰糖放入炖锅(不锈钢为好),倒入梨汁梨蓉,大*烧开后,改小*熬40分钟;

  2、关*,分勺将混合物倒入细密的漏勺(下面放一个容器啊),用小勺将汁与细蓉按压出;

  3、将按压出来的细蓉重新放回锅里,加入川贝粉再熬20分钟,关*;

  4、放凉后,加入蜂蜜,充分拌匀,放入无油无水的密封罐里,冰箱冷藏保存。吃时用干净小勺取出,加入60度以下的水和匀即可。

  梨的效用

  梨果: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

  梨果皮:清心、润肺、降*、生津、滋肾、补阴功效。根、枝叶、花可以润肺、消痰清热、解毒。

  梨籽: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能在肠子中溶解,形成像胶质的薄膜,能在肠子中与胆固醇结合而排除。梨子含有硼可以预防妇女骨质疏松症。硼充足时,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提高。

 

标签: 梨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