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蛋羹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具体做法是滑嫩的鸡蛋羹。因为一个人吃,用小号带盖的微波容器,只打了一个鸡蛋,小心搅动不让它出气泡,再往里面慢慢注进调好盐和生抽的凉开水,搅匀。我是用铁锅蒸的,多些水烧开里面放上电饭煲用的蒸架,把调好的蛋液盖好盖子放进去,用一根筷子支起锅盖使它无法盖严,中*蒸上20分钟左右。出来的效果很好,平平滑滑,像妹妹说的那样舀起来像豆腐脑一样会微微颤动。可能是生抽放得有点多,所以蒸出来是巧克力色的。我用紫菜,海蜒干,虾仁末,葱花,一点生抽,一点芝麻酱,一点芝麻油,调了些汁洒在蒸好的鸡蛋羹上面。

  如何制作没有气泡的鸡蛋羹呢?教你一个好方法:

  1.打开2个鸡蛋加入一小勺盐,打飞

  2.边打边加入30-40度的温水,打到气泡为止

  3.加入的水越多,鸡蛋羹越嫩

  4.放入锅中蒸5分钟左右,即可

  蒸鸡蛋四忌

  蒸鸡蛋羹是食用鸡蛋的一种好方法,味美好吃,营养受损少,老少皆宜。但做蒸鸡蛋羹切忌以下四点:

  (1)忌加生水和热开水。加生水因自来水中有空气,水被烧沸后,空气排出,蛋羹会出现小蜂窝,影响蛋羹质量,缺乏嫩感,营养成分也会受损。也不宜用热开水,否则开水先将蛋液烫热,再去蒸,营养受损,甚至蒸不出蛋羹。*好是用凉开水蒸鸡蛋羹,会使营养免遭损失,也会使蛋羹表面光滑、软嫩如脑,口感鲜美。

  (2)忌猛搅蛋液。在蒸制前猛搅或长时间搅动蛋液会使蛋液起泡,搅氵解后蒸时蛋液不会溶为一体。*好是打好蛋液,加入凉开水后再轻微打散搅和即可。

  (3)忌蒸前加入调味品。蛋羹若在蒸制前加入调味品,会使蛋白质变性,营养受损,蒸出的蛋羹也不鲜嫩。调味的方法应是,蒸熟后用刀将蛋羹划几刀,加入少许熟酱油或盐水以及葱花、香油等。这样蛋羹味美,质嫩,营养不受损。

  (4)蒸制时间忌过长,蒸气不宜太大。由于蛋液含蛋白质丰富,加热到85℃左右,就会逐渐凝固成块,蒸制时间过长,就会使蛋羹变硬,蛋白质受损。蒸气太大就会使蛋羹出现蜂窝,鲜味降低。

  蒸鸡蛋羹*好用放气法为好,即蒸蛋羹时锅盖不要盖严,留一点空隙,边蒸边跑气。蒸蛋时间以熟而嫩时出锅为宜。

 

标签: 牛奶蛋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