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米面驴打滚 做法及步骤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原料:黄米(糯小米)150克、糖20克、熟黄豆粉、红豆沙。

  份量:6块。

  特色:元宵节——传统元宵用传统原料做传统点心。

  操作:1、黄米泡一晚上。

  2、去掉泡米的水,只加一点点水。

  3、将米打磨成米浆,磨细一些。

  4、加上糖。

  5、成这样的厚糊状。

  6、隔水蒸20分钟,戳一下中间,没有糊状物就是熟了。

  7、菜板上撒上熟黄豆粉。

  8、将糯米团取出来放在黄豆粉上,将糯米团两面粘上黄豆粉,这样就不粘手了,再用手按成长方形状,大概0.5厘米左右厚。

  9、抹上一层红豆沙馅。

  10、卷起来,再适量地撒上一些熟黄豆粉。

  11、卷好的糯米卷。

  12、切块,大概5厘米宽。

  贴士:

  1、水一定不能多,否则蒸不成形,那就是一滩烂泥。也不是**不能有水,水总是需要一点点的。我是把泡米的水倒掉,不用滤,就是自然倒掉就行了。

  2、如果米浆较稀,可以在蒸之前加适量糯米粉。

  3、蒸好的糯米团放在黄豆粉上,两面粘上粉末,就不粘手了。

  4、抹红豆沙的时候,刚开始因米团上都是黄豆粉,红豆沙粘不上去,勺子一带就跟着跑了。慢慢来,只要抹上一些后,后面的就好沾上去了。

  5、黄米没有糯米那样糯,用黄米蒸出来的驴打滚比糯米做的要硬一点,口感略粗一点。没有糯米那样粘牙。

  6、驴打滚其实就是豆面糕。是*古老的北京小吃之一,源于满洲。用黄米面加水蒸熟,沾上熟黄豆粉擀成片,抹上豆沙馅卷起来。在此在黄豆面里滚一下,如郊野真驴打滚,扬起灰尘似的,故而得名。《燕都小食品杂咏》中就说:“红糖水馅巧安排,黄面成团豆里埋。何事群呼‘驴打滚’,称名未免近诙谐。”还说:“黄豆粘米,蒸熟,裹以红糖水馅,滚于炒豆面中,置盘上售之,取名‘驴打滚’真不可思议之称也。”可见“驴打滚”的叫法已约定俗成。”现在外面买的驴打滚,大多数已不用黄米面,改用江米面了。

 

标签: 黄米面驴打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