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绿豆糖水怎么做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海带绿豆糖水

  材料:

  绿豆200g、海带25g、香草(也叫臭草)2g/陈皮(晒干的桔子皮)1小块、冰糖适量、水大量

  做法:

  1、绿豆:懒的话洗干净浸半小时,放在一边待用,如果想口感好的话,去掉绿豆壳。

  2、香草/陈皮:如果是放陈皮的话,就要用水浸软,刮去瓢,再洗干净,香草的话洗干净就可以了。喜欢味道浓一点的就切碎,不太喜欢吃的就切大片一点,不过不要不放,不放就没有风味了。

  3、海带:浸软,切成小段,喜欢吃起来有口感的就切宽一点,喜欢细腻一点的就切细一点。

  4、在处理材料的同时,煲开一锅水,把绿豆、香草/陈皮、海带倒入锅里,中*煲半个小时左右,在煲的时候记得要加水,不然很容易糊,又或者会把糖水煲成糖浆。5、当绿豆都煲烂了,就跟据自己的口味加冰糖,再煲15分钟。这样好好喝的绿豆沙就煲好了。

  功能:清凉解热,解毒利尿,*咳嗽,可减少皮肤病毒(例如痱子),特别适合身体湿热者。

 

标签: 海带绿豆糖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