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月宝宝食谱|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10个月的宝宝每天奶量保持在500ML左右,分三次或两次吃,另外增加2次辅食和一次蒸蛋,辅食可以是稠粥,烂饭,面条,配青菜、肉末、鱼泥、肉汤、鱼汤、肝泥、胡萝卜、南瓜、土豆、西红柿等等,吃法很多,下面介绍一些辅食做法,希望对你有用:

  常用的婴儿粥有

  ①肉糜粥

  将猪瘦肉洗净,用刀剁碎或放入绞肉机内绞2次,加酒去腥炒熟,放入已煮稠的粥内,再加食盐即可食用。

  ②鱼粥

  洗净去内脏的鱼如青鱼、带鱼、鳗鱼等),整条蒸熟去骨,将鱼肉研碎拌入粥中,加适量食盐、葱、少许酒,即成鱼粥。

  ③蛋花粥

  将1只鸡蛋打碎放人已煮好的粥中,边搅边烧,煮沸加盐和熟油。

  ④猪肝泥粥

  洗净的猪肝用刀横剖,再取出切面处泥状物,加酒、盐放入粥中煮透。上述各种粥内*后均应加入莱泥和豆制品煮熟再吃。

  ⑤香蕉薯糊:

  香蕉1/2只,鸡蛋1只,马铃薯1/4个,牛奶适量。

  做法∶

  马铃薯去皮切粒,隔水蒸20分钟,压成茸。

  把鸡蛋煮熟,去壳,取出1/4只蛋黄,压成茸。

  把蛋黄茸、马铃薯茸及香蕉茸拌匀,再下牛奶拌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