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酱烧豆腐的制作方法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原料:

  北豆腐一盒鲜虾100克芹菜100克虾酱1汤匙(15克)姜3片料酒一茶匙(5ml)水淀粉1汤匙(15ml)

  做法:

  1)鲜虾去外壳去除沙线后洗净。芹菜去叶洗净后切成段。姜洗净后切片。豆腐切2cm大的小块,放入煎锅中,用中*双面煎成金黄色。

  2)锅中再倒入少许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姜片炸出香味后,倒入虾酱炒炒散,再倒入芹菜段和虾,此时烹入料酒翻炒几下,倒入清水,没过锅中食材的1/3。

  3)放入煎好的豆腐,加盖烧3分钟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温馨小提示:

  1、虾酱的味道闻起来很怪,但和豆腐放在一起烧,口味非常棒,值得一试,**的美中不足就是,菜品的颜色不好看,所以不要做太多的期望。

  2、虾酱在超市有售。因为虾酱含盐量较大,因此不要放太多,用虾酱炒菜也不要放盐。

  3、这道菜*主要的内容是豆腐和虾酱,其他蔬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替换。

 

标签: 虾酱烧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