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掌豆腐的做法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熊掌豆腐

  制作精细,成菜颜色金黄,豆腐软香,味道咸鲜,具有较浓的地方风味。此菜所称"熊掌",是指豆腐形似熊掌,其味可与之媲美

  【原料】

  白豆腐500克,瘦猪肉150克,青蒜净50克,酱油20克,精盐2克,味精2克,料酒30克,清油15克,水豆粉20克,清汤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豆腐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0.7厘米厚的片。猪肉切片。青蒜择洗干净切节。

  2、锅内油烧至六成热,将豆腐逐片放入,两面煎黄铲出。3、锅内加油,下肉片炒香,加汤,放豆腐、酱油、盐、料酒,烧开后改用微*,烧至豆腐回软入味,然后加青蒜、味精、水豆粉,将汁慢慢收浓,起锅装盘即成。

  注意:

  1、豆腐的大小、长短、厚薄要切均匀,不要煎得过老。

  2、调好味,用微*慢慢烧透,使豆腐内外同芡汁一个味。

  特点:

  制作精细,成菜颜色金黄,豆腐软香,味道咸鲜,具有较浓的地方风味。此菜所称“熊掌”,是指豆腐形似熊掌,其味可与之媲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