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土鸡汤的做法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原料:

  土鸡、当归、花生仁、红枣、黑木耳、姜片。

  做法:

  1、将土鸡切块,用清水洗净备用。

  2、锅内加清水烧开,倒入鸡块焯掉血水后捞起。

  3、将焯好水的鸡块放入高压锅,加水(水没鸡肉约1公分的量),加入姜片,当归,花生仁,黑木耳一起炖。

  4、高压锅气阀响约40分钟即可关*,食用时加入盐、胡椒、鸡精调味即可。

  当归味甘、辛,性温。归肝、心、脾经。

  功能主*:

  ☆甘温质润,为补血要药。用于心肝血虚,面色萎黄,眩晕心悸等。如四物汤。若气血两虚者,如当归补血汤、人参养营汤等。

  ☆既能补血、活血,又能调经,为妇科要药。用于血虚或血虚而兼有瘀滞的月经不调,痛经,经闭等症。

  ☆补血活血,又兼能散寒止痛,用于血虚,血滞而兼有寒凝,以及跌打损伤,风湿痹阻的疼痛证。现代用于冠心病心绞痛、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等,亦取得一定**。

  ☆既能活血消肿止痛,又能补血生肌,故亦为外科痈疽疮疡所常用。

  ☆养血润肠通便功效用于血虚肠燥便秘。

 

标签: 当归土鸡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