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车:冬季出行保养指南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温度的逐渐降低,我国旅游出现了“两头热”:东北的冰雪游和南方的休闲游。不少“驴友”都开始筹划自驾游线路了,在现在的温度下开车往南走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不多,但如果想到北国的冰天雪地里欢乐一把,那需要注意的地方就多了,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

  ■汽油机油要更换

  东北的93#汽油大多是乙醇汽油,如果嫌清洗油路麻烦的话,不妨让自己的汽车也改善一下生活,改加97#汽油。这样一来不用担心油品问题,也不需要回来时再清洗油路。而且在东北那种低温天气里换用高标号的汽油,它的燃点更高,点*能力当然更强。

  如果你的车用的是夏季机油,那么就换掉它,当然你的机油如果使用的时间已经很长了,颜色发黑,也要换掉它。因为,在寒冷的气温下汽车对润滑的要求较高,为了**发动机的正常运转,还是选择低温机油较好。当然,如果你的汽车所用的是可以在较宽的温度范围内工作的多级机油,比如黏度等级SAE15W-40W的多级机油,并且使用的时间不是太长的话就可以正常使用。

  ■检测汽车蓄电池

  汽车必须依靠蓄电池充足的电能输出才能顺利点*,而蓄电池在低温情况下性能会降低,所以要对自己的蓄电池进行检测,看电压是否正常。如果行车中,出现发动机点*不着,要等30秒以后再进行点*。在东北的雨雪天气里,*好不要经常使用电动车窗这个比较耗电的家伙,一来避免消耗蓄电池的电,二来防止雨雪落入车窗缝隙中,将车窗冻住。

  ■带上橡胶防滑链

  在湿滑的冰雪路上行驶,轮胎摩擦力的大小至关重要。因此,在出游前*好检查爱车的轮胎,轮胎已经磨损很大的直接换掉它,如果你有橡胶防滑链的话,也可以带着,可以备而不用也不能到用的时候你没有。胎压也应该在检查之列,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

  除了汽车的检查外,车主也应注意在积雪路上平稳驾驶,**急加速、猛转向等行为。另外,东北道路上的积雪中多被抛洒了融雪剂,具有一定的腐蚀性,所以返回后,底盘、轮胎等要多用清水冲洗。

 

标签: 自驾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