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宝宝食谱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早餐:配方奶200毫升(有的宝宝能喝250毫升呢,我好羡慕)、小面包或小蛋糕一个

  午餐:菜肉粥(或者馄饨、饺子、面条等)一小碗

  午点(午觉睡起来之后):水果(或鸡蛋羹、或豆浆一碗)

  晚餐:同午餐

  睡前:配方奶,多少随孩子愿意

  菜肉粥里的菜可以每天变换,胡萝卜、青菜、白菜、蘑菇、莴笋、白萝卜等,肉一定要剁细,粥要煮烂,随着宝宝长大,牙齿增加,粥就**需要太烂,象我们大人吃的稀饭就可以了。

  不过由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极易生病,且肠胃功能脆弱,选择适当浓度的初乳奶粉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是*为合适的。可以选择给宝宝喝牛初乳,比加一点生命阳光牛初乳。

  现在提倡宝宝四至六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但也必须结合自家宝宝的实际作相应调整。比如我家宝宝从三个多月开始每次见我吃东西就小嘴乱动一副垂涎欲滴的样子(为了刺激宝宝对吃的欲望,家长可以经常在宝宝面前津津有味地吃东西),于是我抓准时机,从每天中午那餐开始让他尝试吃米粉。起初宝宝是一边从勺子里吞进去又一边吐出来(因为这么小的宝宝吞咽功能还欠发达),但等他逐渐适应了米粉的味道和质感后,情况就大为好转了,他可以将一碗底的米粉糊全部吃光光。当宝宝适应了一种米粉的味道后,你可以再给他换换其他口味(现在的米粉口味多得很),这样既丰富了宝宝的饮食结构,也可以从小给他养成不偏食的好习惯。

  无论如何,训练宝宝吃饭必须先训练宝宝适应勺子和固体食物,你可以每天用小勺给宝宝刮一些苹果泥、香蕉泥什么的,大多数宝宝都很爱吃的。勺子方面,可选择适合四月龄宝宝的硅胶软勺。

  此外,对这么大的宝宝来说必不可少的一样辅食就是蛋黄(含有宝宝生长必须的铁质),你可以从四分之一个蛋黄开始喂宝宝,将煮好的蛋黄用勺子压碎后再用水调成糊状即可。自制的菜泥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添加辅食是宝宝成长的一个里程碑,这标志着宝宝又向成人迈进了一步。家长对此要给予充分重视和足够的耐心,并坚持由稀到稠、由小到多、由单一到多样的原则,同时还要随时观察宝宝**的变化。

  蒸蛋黄,取一个蛋黄,加点冷开水,放点盐,打匀在锅子上蒸大概五分钟就可以了,冷温后,宝宝吃营养很好的,一般一开始*好吃四分之一,很多孩子这个时候会过敏的,你不知道宝宝是不是过敏,所以一点点吃,如果不过敏在过渡到一个蛋黄,一般孩子到7个月左右过敏就好了,然后8个月左右就可以吃一个鸡蛋炖的鸡蛋羹了

  米粉,外面的亨氏米粉什么的,都不错的,宝宝容易消化吸收,然后弄起来方便,温水一冲就可以了,一般到9个月,宝宝可以吃面条米饭就不在主张吃米粉了

  其他的你可以看着给宝宝吃,菜汁,果汁,米汤,迷糊也是可以的,比较稀得烧的很烂的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