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月的宝宝该吃什么呢?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这个时期宝宝要一日三餐’可以吃丁块固体食物’以乳类为主渐渐过渡到以谷类食物为主’每日吃2次奶和3顿主食.现在宝宝可以吃的实在太丰富了’妈妈们可以大显身手了.

  主食

  软饭原料:米2勺水4勺制法:将米淘净后放入焖饭锅;加水后焖熟.注:*好用软饭搭配菜谱中和各种菜肴.

  枣泥软饭原料:枣泥1勺米2勺水1/2杯制法:将米洗净后放入焖饭锅;加水’牛奶后焖熟;开锅后放枣泥.1岁孩子的健康食谱都有什么?现在孩子越来越能吃,但是每天总给他吃那几样东西怕他偏食,想请教哪位有经验的妈妈们介绍几种又简单制作又美味营养的食谱1岁半以上孩子的开胃食谱

  原料:净草鱼肉300克,鸡蛋1只,青椒25克,山药25克,葱姜汁,精制油、盐、蕃茄酱、白糖、味精少许、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将净鱼肉洗净,制成茸状,加入适量葱姜汁水、少许盐、味精搅拌,然后再加入鸡蛋、淀粉,拌匀上劲后,待用;青椒、山药均成丁。

  2、取一个干净的炒锅,放入适量水,将鱼茸用手挤成丸子状放入水锅中,待全部做完后,将炒锅放置炉灶,烧至鱼丸成熟,捞出待用。可以让小孩喝点生命阳光牛初乳,能够增强小孩的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力。

  幼儿膳食制作:幼儿缮食制作:

  1、疙瘩汤

  把1/4个鸡蛋和少量水放入大匙面粉中,用筷子搅拌成小疙瘩,把切碎的胡萝卜、圆白菜各两小匙放入肉汤内煮软后,再把面疙瘩一点一点放入肉汤中煮。

  2、蒸鱼饼

  把1/2条鱼去皮和骨、刺后,研碎;与豆腐泥混合均匀后做成小饼,放蒸锅内蒸,把鱼汤煮开后加少许盐,*后把蒸过的鱼饼放入鱼汤内煮熟。

  蒸鱼饼的特点是能够保持鱼肉中的营养成分不被破坏。

  3、虾豆腐

  虾2条,豆腐一小块,嫩豌豆苗2、3根煮熟后切碎,放入锅内,再加切碎的生香菇,加海味汤煮,熟时薄薄的勾一点芡。

  4、三鲜蛋羹

  把1~2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食盐和凉开水打匀,放入锅中蒸熟,然后再切几个新鲜虾仁与炒好的肉菜末放进蛋中搅匀,再继续蒸5~8分钟,停*后即可食用。

  5、混合菜糊

  将土豆、胡萝卜洗净,上锅蒸熟,去皮压烂成泥。番茄用开水烫去皮,切成碎块,放入锅中煸炒,再加上少许食盐与土豆胡萝卜泥、肝泥和熟肉末一起炒熟后食用。

  6、果羹

  将苹果、百合、山药、梨、莲子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片加上琼脂一同放在*上加水煮熟。离*加白糖凉后食用。没有琼脂可用藕粉代替。

 

标签: 十个月的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