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冬瓜汤的具体做法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大骨冬瓜汤怎么做?大骨冬瓜汤有何营养价值?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关于大骨冬瓜汤的具体制作方法。

  大骨冬瓜汤原料:

  猪腿骨、冬瓜、小葱、姜、盐、料酒。

  大骨冬瓜汤做法:

  1、腿骨让卖家给剁开,洗净控干,冬瓜去皮切块,小葱挽结,姜切片。

  2、腿骨放入锅中大*煮开,吐尽血水后捞出洗干净。

  3、砂锅中***放足水,放入筒骨、姜片、小葱和料酒,大*烧开后,小*慢炖1小时。

  4、放入冬瓜块继续炖20分钟左右,直到冬瓜软烂变透明为止。

  5、放入适量盐,再煮两分钟即可,喝时撒些葱花味道很好哦。

  大骨冬瓜汤冬瓜的营养价值:

  1、利尿消肿: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2、减肥: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3、清热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大骨营养也很高,能很好的补钙,搭配清淡的冬瓜,一点也不油腻,很清爽的哈。

 

标签: 大骨冬瓜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