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如何做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糖醋排骨(SweetandSourSpareRibs)是糖醋菜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众喜爱的传统菜,它选用新鲜猪子排作料,肉质鲜嫩,成莱色泽红亮油润,口味香脆。你会做家常做法的糖醋排骨吗?你知道如何做糖醋排骨吗?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关于糖醋排骨的具体做法步骤详解。

  糖醋排骨材料:

  小肋排适量、料酒1大匙、酱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换成冰糖,色泽更加诱人)3大匙糖醋排骨

  、醋4大匙、清水5大匙、大蒜2个、葱段、姜片各适量、盐(可不放,随意)1小匙。

  糖醋排骨做法:

  1、汤锅注入清水→小排骨入锅→开*→开锅后撇去浮沫、血沫→放葱段,姜片,大蒜→转小*炖制30-60分钟→排骨煮好后捞出控水。2、调味汁:1勺料酒、2勺酱油、3勺醋、4勺糖、5勺清水,可适当加盐、花椒、辣椒等

  3、炒锅开*→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倒入排骨→用小*慢慢煸炒,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黄色即可→倒入刚才调好的味汁,味汁应该可以刚刚好没过排骨→大*煮开后转小*慢慢让它炖至入味→待汤汁快收干时,开大*收干,临出锅前可再烹入一些醋,炒匀后就可以盛出了。

  糖醋排骨(SweetandSourSpareRibs)是糖醋菜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众喜爱的传统菜,它选用新鲜猪子排作料,肉质鲜嫩,成莱色泽红亮油润,口味香脆酸甜,颇受江南一带食者的欢迎。“糖醋”中国各大菜系都拥有的一种口味。它源于江苏的无锡,在江苏、浙江、四川菜中广为流传,常用于熘菜。

 

标签: 糖醋排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