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香菇如何制作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香姑是名贵的食品,营养十分丰富,是传统的“八大山珍”之一。卤香菇好吃吗?如何做卤香菇*好吃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关于卤香菇的具体做法步骤详解。

  卤香菇材料

  香菇15-20朵,生姜片3-4片,红葱头(可不放)一个,料酒少许,老抽酱油半勺,生抽酱油1勺,糖半勺,麻油少许

  卤香菇做法

  1.香菇简单冲洗后用水浸泡,水不要太多,刚没过香菇即可,约浸泡3小时左右后,取出洗净,挤干水分,剪去过长的菇蒂,保留浸菇水待用。

  2.热锅后放油爆香红葱头片、姜片。

  3.加入香菇翻炒--加入料酒、老抽、生抽酱油、糖等调味,轻轻加入浸菇水(不要将水中的杂质倒入),水开后转小*盖锅盖焖15-20分钟,转大*收干汤汁-,*后淋上少许麻油出锅,冷热食均可。

  香姑的营养价值

  蛋白质含量为19%,脂肪4%,可溶性无氮物质97%,还有较多的麦角固醇。香菇蛋白质中氨基酸多达18种,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中的7种。香菇还含有大量的谷氨酸,多种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故被人成为“维生素的宝库"。同时,香菇脂肪中含有大量的亚麻油酸,有大量钙、铁、铜等造血物质,因此,香菇的营养价值超过所有的蔬菜。

 

标签: 卤香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