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轻松学做萨琪玛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萨琪玛的来源吗?所谓的萨琪玛其实它是来源于我们满语的一种音译,而在满语里萨琪它是具有一种含切的意思,另外码的意思就是一种切成方块,大致的就是这个意思。因此我们可以说萨琪玛它其实就是一种切糕的意义。

  那么你会做萨琪玛吗?其实萨琪玛的做法一点也不难,而且无需任何添加剂,不过将鸡蛋、面粉和成光滑的面团,醒上十来分钟匀匀的擀成薄薄的面片,三折后用刀切成细细的面条放入锅中炸熟。裹上些加入蜂蜜熬好的糖浆,撒上和自己口味的坚果蜜饯,再找个容器倒进去快速按压成型,冷却后切块就行了。

  原料:普通面粉110克、鸡蛋80克、冰糖60克、蜂蜜30克、水150克、开心果、蜜饯适量

  做法:

  1、将鸡蛋和面粉放入一个大碗中,用手将其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10-15分钟。

  2、接着用擀面杖将松弛好的面团擀成薄厚一致的薄面片;将面片三折(若面团有些粘软,可折叠前刷上一层薄薄的食用油)。

  3、用快刀将折好的面片切成细细的面条;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制六成热(可取一小根面条放入,浮起即可)。

  4、接着将面条抖开,依次放入锅中,用筷子将其不时翻个个至炸透;将冰糖、蜂蜜和清水倒入锅中,开中*用木铲不时搅拌至冒出粘稠的泡泡,铲起的汤液呈现糖浆的粘稠感。

  5、事先取一个方形的容器,在其中薄薄的抹上一层熟油,在底部撒上一层熟芝麻;将炸好的面条迅速倒入熬好的糖浆中,快速拌匀后倒入容器中,用木铲尽量将其按压平整。

  6、再将切好的蜜饯条和坚果碎均匀的撒在上面,待晾凉定型后取出切块即可。

 

标签: 萨琪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