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车坏了怎么办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八月**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公路通行费。这让人们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周充满了期待。

  记者在宜宾各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到各个旅行社咨询的人数激增,很多驴友已经定好了旅游路线。

  “今年不收过路费,节约了成本,很期待国庆**周来临。”宜宾**车主李女士表示,国庆马上要来了,她已经提前和朋友做好了出行计划,这次的目的地是泸沽湖,现在已经提前准备好了出行的装备。

  国庆**周的来临,很多车友选择了自驾游,但自驾出游会遇到一些不可预期的状况,遇到这些状况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状况1爆胎

  支招:行驶途中前轮爆胎的情形比较多。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惊慌,切记不要踩死刹车!双手紧握方向盘,尽可能地控制车辆,并尽量轻踩制动踏板,避免车头部分承受太大的作用力。双手稳握方向盘,这样在汽车大幅偏左或偏右行驶时,可以立刻矫正。

  如果后轮爆胎,汽车的尾部会有不规则的剧烈摇动。驾驶者需保持镇定,不能踩死刹车,双手紧握方向盘,保持汽车直线行驶。

  此外,*好使用点刹将汽车重心前移,尽量使完好的前轮胎受力,减轻爆裂的后轮胎承受的负荷。

  状况2汽车侧滑

  支招:发生侧滑时应立即停止制动、减小油门,同时把方向盘转向侧滑的一侧,打方向时不能过急或持续时间过长,否则车辆可能向相反的方向滑动。

  在侧滑时尽量不要使用制动,手动挡车型要使离合器保持接合状态,用发动机制动减速,自动挡车型要松开油门。为了防止侧滑,车速必须放慢,根据路面的条件不能超过规定的行车速度。

  在湿滑路面行驶时每个起步、停车、转弯都必须缓慢,这样可以减少侧滑。使用制动时要采用点刹,避免一脚将车刹死。

  状况3轮胎磨损出现差别

  支招:轮胎换位。由于各轮胎工作条件和负荷不相同,驱动轮负荷要大于非驱动轮,再加上因靠右侧行驶右轮负荷大于左轮,所以当汽车行驶一定里程后就会出现上述问题,应该按汽车保养规定及时进行轮胎换位。特别是新车初驶后的换位,对轮胎的使用寿命影响很大。

  状况4转向沉重、发抖、跑偏,行驶时车感飘浮、颠簸、摇摆

  支招:四轮定位。实际上,当轮胎出现单边磨损、波状磨损、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时,就应该去4S店做一下四轮定位。四轮定位的作用除了使汽车保持稳定的直线行驶和转向轻便,还能减少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和转向机件的磨损。

  车辆每行驶10000公里,一般就需要做一次四轮定位。

 

标签: 自驾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