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炒牛河的具体做法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干炒牛河怎么做?干炒牛河有哪些营养价值和功效?干炒牛河是广东菜色的一种,以芽菜、河粉、牛肉等炒成。河粉,又称沙河粉,源自广州沙河镇,在新加坡称为粿条。下面一起来看看关于干炒牛河的具体做法步骤。

  干炒牛河制作材料

  主料:河粉300克辅料:牛肉(瘦)80克、绿豆芽50克干炒牛河

  干炒牛河调料:大葱30克、姜10克、酱油20克、淀粉(玉米)10克、老抽5克、生抽5克、白砂糖5克、盐10克

  原料:鲜河粉、牛肉、彩椒丝、葱、豆芽、姜

  调料:豉油、生粉、老抽、生抽、糖

  干炒牛河制作流程

  1、粤式干炒牛河,牛肉清洗干净,切成丝,用豉油和生粉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使其充分入味。葱洗净切段,姜去皮洗净切成细丝,豆芽洗净备用。

  2、大*烧热锅后放油,待油温至三成热时,把腌好的牛肉丝慢慢滑入锅中不停翻炒,炒至牛肉变白后盛出备用。

  3、将锅中余油烧热,下姜丝、河粉翻炒,然后将牛肉丝放进锅里,加入葱段、豆芽、彩椒丝一起翻炒,使之均匀地混合在一起。再加上老抽、生抽和糖继续翻炒均匀至熟即可。

  干炒牛河是广东菜色的一种,以芽菜、河粉、牛肉等炒成。在广州、香港以至海外的粤菜酒家、香港的茶餐厅,干炒牛河几乎成为必备的菜色。干炒牛河

  干炒牛河的主要材料河粉,又称沙河粉,源自广州沙河镇。通常煮法是放汤,或炒制。炒制则分为加入茨汁的湿炒,和不加茨汁的干炒。干炒牛河的制法是先把嫩牛肉炒至半熟。然后下油,炒香芽菜及洋葱,下河粉快炒,加入酱油及熟油,*后放入牛肉炒匀。干炒牛河讲究“镬气”,必须猛*快炒。要炒匀之余,手势不能太快,不然粉会碎掉。油的分量亦必须准确控制,不然会出油不好吃。因此干炒牛河被认为是考验广东厨师炒菜技术的一大测试,手艺好坏一试便知。

 

标签: 干炒牛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