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鸡的做法大全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辣子鸡可算是一道极有贵州特色的传统家常名菜。尤其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每家每户都会烧上一锅全家人一起享用,现如今,它的传播范围很广,不仅仅是贵州,其他地方的人耶很爱吃这道菜,但不一定都懂得做,下面教大家这道菜怎么做好吃地道。

  1、将干红辣椒用清水冲洗干净,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烧开后,将干红辣椒放入,大*烧开后转小*盖上盖子煮10分钟,捞出辣椒沥水备用

  2、三黄鸡切成小块,姜削去外皮切成小块,大蒜拍扁切碎

  3、干红辣椒,姜块,蒜碎一同放入搅拌机中,搅打成辣椒碎(不用搅拌太碎,有点颗粒口感更好)

  4、锅中倒入多一点油,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辣椒碎,用小*炒四五分钟,边炒边搅拌,避免糊底,待油色红亮后即制成了糍粑辣椒

  5、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鸡块翻炒变色,加入米酒,生抽、盐、放入适量辣椒糍粑(根据口味调整用量),再加少许清水,翻炒均匀,大*烧开后转小*加盖焖煮5-6分钟,中途不时搅拌一下避免糊锅

  6、待水分渐干,辣椒糍粑黏稠时,就可以出锅了

  这道菜象征着红红**,这不,过年就要到了,过年吃辣子鸡,来年日子过得更加红*。

 

标签: 辣子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