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喝猪蹄木瓜汤 防止皮肤干燥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秋天来了,有没有感觉干燥气候对身体的影响?如喉咙干哑、声音沙哑、皮肤干燥等。秋天吃什么好呢?

秋季喝猪蹄木瓜汤防止皮肤干燥

猪蹄炖木瓜

食材:猪蹄半只,木瓜半个,姜片,食盐适量

做法:

1.把猪蹄洗净切块,沸水去腥,用冷水冲洗冷却,木瓜削皮,切大块,姜片少许;

2.把猪蹄和姜片放入炖盅内,加冷水,盖住食材,大*烧开,调小*慢炖;

3.炖到猪蹄软了,加入木瓜块再炖20分钟左右,加盐冷却即食。

一、秋季肺燥皮肤干燥吃木瓜

为什么吃木瓜会滋润皮肤呢?中医认为,木瓜性温,不寒不燥,其中的营养容易被皮肤直接吸收,特别是可发挥润肺护肤的功能。当肺部得到适当的滋润后,就能更好地行气活血,使身体更易吸收充足的营养,从而让皮肤变得光洁、柔嫩、细腻,皱纹减少、面色红润。

今天教的这道汤呢,其中木瓜可以滋阴滋润,而猪蹄脚有丰富的胶原质,可以**秋季干燥、干瘪的皮肤,增加弹性哦。

二、挑木瓜的诀窍

木瓜分两种:青木瓜,表皮为青色,久放不变色。瓤为乳白色,有少须珍珠状白色籽;熟木瓜表皮为青色或橙黄色,放置室温下青色会转为橙黄色并伴有色斑出现,瓤为浅至深橙色,籽为黑色。熟木瓜要挑手感很轻的,这样的木瓜果肉表较甘甜。手感沉的木瓜一般还未**成熟,口感有些苦。同样是黄透的木瓜,选的时候也要选瓜肚大的。瓜肚大证明木瓜肉厚,因为木瓜*好吃的就是瓜肚的那一块。

还可以看看瓜蒂,如果是新鲜摘下来的木瓜,瓜蒂还会流出象牛奶一样的液汁,你可以看看瓜蒂的情况来推断瓜是否新鲜。


标签: 秋季喝什么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