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烧野鸡的具体做法步骤详解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叉烧野鸡全称:叉烧野鸡食用时以手撕成片,与馅料拌和,干香油润,别具情趣。今天刚好七夕节,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关于叉烧野鸡的旧帖做法及其关于叉烧野鸡有何营养功效。

  叉烧野鸡制作原料

  野鸡一只(重约500克)。京冬菜25克、冬笋丝25克、猪肉丝25克、猪网油75克。葱25克、姜25克、绍酒30克、酱油15克、白糖10克、水淀粉30克、花椒盐10克、芝麻油15克、花生油25克。

  叉烧野鸡制作过程

  野鸡去毛洗净,剖腹去内脏,用葱姜、绍酒、酱油腌渍2小时取出,擦干。将锅置*上烧热,放入油烧至六成热(约150℃)时,投入肉丝煸炒,再投入京冬菜、笋丝炒匀,加酱油、绍酒、白糖、鸡汤烧沸,用水淀粉勾芡,起锅装入盘中凉透,倒入葱丝拌匀,装入野鸡腹内。将网油洗净晾于水分,平铺在砧板上,抹上带花椒盐的蛋薄糊,将野鸡包入网油中,放在瓷盘。上下放葱姜。然后放进烤箱,烤至外表色呈金黄、香味四溢时取出,去掉葱姜、网油,将野鸡腿肉、脯肉撕成片状,与腹内馅心拌匀,浇上芝麻油,装入盘中即成。

  叉烧野鸡有何营养功效

  野鸡肉的钙、磷、铁含量较一般高很多,并且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对贫血患者、体质虚弱的人是很好的食疗补品。野鸡肉还有健脾养胃、增进食欲、止泻的功效。

 

标签: 叉烧野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