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自助游路线攻略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巍巍神农架,华中**峰,东西连巴楚,南北分汉江,森林遍布,景观洪荒,原始、神奇、神秘!这里有***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自然和谐,生物多样;景观别致,**富藏;地质地貌,尽显沧桑!夏天,这里是避暑的天堂。赶紧逃离闷热难耐的大都市,到神秘的神农架,与“野人”来一次亲密接触。

  神农架自助游线路**Day1:神农顶——大九湖

  神农顶是神农架规模*大、景观*多的核心旅游区。游玩该景区,需要较多时间,大九湖位紧挨神农架景区,**天主要游玩这两处比较适合。

  主要景点介绍

  神农顶有保存完好的北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以原始洪荒地貌和生物多样性为特质。神农顶有大龙潭、小龙潭、金猴岭、神农源、神农营、神农谷、眺望塔、凉风垭、迷人墒、板壁岩、太子垭10多个景点,乘坐景区换乘巴士可全程畅游。

  神农顶游览线路:大龙潭——金猴岭——神农营——神农顶——神农谷——凉风垭——板壁岩——太子垭

  大龙潭

  神农架除了传说中神秘的“野人”,可爱的金丝猴也是很多人到神农架一游的目的。大龙潭金丝猴科研观赏区位于神农顶景区的东北部,这里有***个金丝猴野外研究机构——中国神农架金丝猴保护研究基地。

  金猴岭

  金猴岭位于神农顶景区小龙潭东边的山上,以原始森林、地下暗河、泉流飞瀑为主要景观。这里是金丝猴的主要活动区之一。

  神农源

  神农源是神农架的*长的河流——玉泉河的源头。这里广布冷杉和红桦为主的森林群落。沿溪绿荫夹道,流水潺潺。从森林流出的溪水,清凉透彻,毫无杂质。神农源一带还是野生动物苏门羚等野生动物的天堂。

  神农营

  神农营是神农顶的北坡,据传是当年神农氏尝百草、扎营休息的地方。神农营两面缓坡构成的峡谷内,生长着绿毯般的高山草甸,箭竹、**分布其中,因四季的不同而展现不一样的画卷。通过2999步天梯登上3105.4米的“华中屋脊”神农顶,站在山峦之巅,极目望去,不知道在那密林深处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神农谷

  位于神农营西南3公里处,因风景迷人曾被称为“风景垭”。地处神农溪源的这条峡谷,经过千万年的风化侵蚀,形成的峰林万仞林立,似柱似笋,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沿栈道行走,彷如置身石林,若起云雾时,又仿佛身在云端,神农**景果然****。

  凉风垭

  是不是听见这个名字就觉得很凉快?凉风垭是神农架**性的气候天气山口,因常年冷气凝云,雨点纷飞,凉风习习而得名。这里的凉风清新拂面,站在垭口如同走进了天然空调,但见雾起云飞,凉风奇袭,盛夏的热力在此当然无存。

  板壁岩

  板壁岩以“野人”的出没地和石林倍受世人瞩目。这一带是神农架野人经常出没的地方,箭竹林中经常发现野人的遗迹,毛发,粪便和竹窝。板壁岩是一个以高山稀树草地、箭竹群落、高山**、原始森林和形态各异的石林为主要景观的原生态地带。飞来石、雄鸡报晓、生命之根等是怪石让人慨叹大自然的神力。如果不想错过“野人”,那就去板壁岩寻找踪迹。

  太子垭

  太子垭据传因流放房陵(十堰房县)的唐中宗李显曾游历此处而得名。这里主要是原始森林和高山草甸。登临三省台,可以纵览湖北、重庆、陕西三地山水美景。每到4—5月,绵延10多公里的**花堪称神农盛景。

  神农顶景区沿线景点较多,在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景区指示的线路游玩,不要随意走入未开发的地带。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

  大九湖位于神农架西端,因常常在雨季形成大小九个湖泊而得名。史料记载,远古时期,大九湖曾是汪洋大海,因燕山和喜马拉雅造山运动抬升而隆起,在大九湖东南面形成了整齐对称的九道山梁、九道溪、九块平地、九个湖。大九湖也自此形成了独特的冰川地貌和高山草甸的绝妙景观。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大九湖也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文化,这里民俗乡风近似川渝,汉唐文化遗风犹存,还有不少古兵寨,都值得一看。

 

标签: 神农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