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菌一品豆腐的做法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凤菌一品豆腐

  主料:蘑菇(鲜蘑)250克豆腐400克

  辅料:干贝40克鸡蛋清100克虾仁50克*腿10克肥膘肉20克香菜25克

  调料:猪油(炼制)70克料酒25克盐15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大葱10克淀粉(豌豆)5克姜10克

  制作:

  1.将干贝老筋摘去,洗一遍,放入拍破葱姜、料酒和水(水以没过为准),上笼蒸发取出,去掉葱和姜,搓散成丝。*腿切成米。香菜摘叶洗净;蘑菇削**部泥沙,洗净,下入开水锅内氽过捞出,挤干水分,摊入平盘内,撒上干淀粉,将虾仁料铺在蘑菇上,按上*腿米、香菜叶。

  2.将豆腐片去皮,捣烂过罗筛,加入蛋清50克、适量的盐、味精、胡椒粉搅匀,装入抹油和有圆圈模型的盘中,面上撒上干贝,再盖上一层用鸡汤搅匀的鸡蛋清,和酿凤尾菇一起上笼蒸熟(切勿过老),取出将圆圈模型去掉,把酿凤尾菇拼在豆腐周围,锅内放鸡汤、盐、味精烧开,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浇盖在凤菌一品豆腐上,淋鸡油即可。

  食谱营养:

  1.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2.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

  3.干贝:干贝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钙、钾、铁、镁、硒等营养元素,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与新鲜扇贝相比,腥味大减。干贝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能,***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据记载,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

  4.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5.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6.*腿:*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

  7.肥膘肉:肥膘肉中含有多种脂肪酸,能提供**的热量,并且含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维生素A、钙、铁、磷、硒等营养元素;但肥猪肉中胆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故不宜多食,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

  8.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温馨提示:

  1.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

  2.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

  3.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

  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

  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

  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5.肥膘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6.香菜:服用补药和**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

 

标签: 凤菌一品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