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水锁水,滋润一冬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明显的季节特征不是冷,而是干。缺水的状态不仅让皮肤受损,亦会让我们的身体不适,补水也不仅仅是多喝水而已,而是要找到合适的食物。食谱网小编将告诉你,这个时节该吃什么,才能补水锁水,滋润一冬。尝一口如雪般的竹笙竹笙,也叫做竹荪、竹笋菌、竹松等,自古以来就是名贵的山珍,因其形态怡丽,被称为“雪裙仙子”,也因*特的养生功效被列为“草八珍”之一。

  竹笙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隐花菌类,墨绿色的菌帽、雪白的菌柄,在顶端还有一圈松松的网状裙向下铺开。这种菌类生长在潮湿的竹林地里,主要分布在云南、江西、四川、贵州、安徽、浙江、福建等地,竹林里阳光幽暗,云雾多,湿度大,是竹笙成长*佳的环境。新鲜的竹笙在原产地很常见,但要运到别处,就会多一些周折,所以我们平常所见到的都是干品,一样洁白亮净,香味比新鲜时稍浓一些。竹笙入馔,早在唐朝就有记载,唐初孟诜的《食疗**》中记载:“慈竹林夏月逢雨,滴汁著地,生蓐似鹿角,白色,可食”。南宋陈仁玉在《菌谱》里称:“竹菌,生竹根,味极甘”。清代的《素食说略》中的“竹松”条有更为详细的记述:“或作竹荪,出四川。滚水淬过,酌加盐、料酒,以高汤煨之。清脆腴美,得未曾有。或与嫩豆腐、玉兰片色白之菜同煨尚可,不宜夹杂别物并搭馈也。”竹笙的营养和药用价值都很高,它含有丰富的胶质纤维、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具有益胃清肠、消炎排毒、清热润肺等多种功效,从而有降血压、降血脂的效果。

  其含有的竹笙多糖,有明显的机体调节功能和提高免疫力,以此看来,竹笙真是药食同源的*佳典范。一般人群皆可食用竹笙,用竹笙入馔,宜荤宜素,方式也多样。*常见的是用来煲汤和清炒,喜欢浓郁滋味的可以选择煲竹笙鸡汤,喜欢清淡口味的可以煲竹笙海螺汤,又清鲜又营养,是老人孩子都喜欢的味道;或者*简单的清炒,用少许盐来调味就足矣,口感爽脆滑溜,吃完一口忍不住又一口。以此类推,可以炒,可以蒸,可以涮,也可以焖,不需要过多的调味,*能尝到本味。鲜竹笙扒豆腐新鲜的竹笙要剪去头尾,留下中间雪白的部分,再用清水洗净,搭配自家磨制的豆腐。虽然是一道素菜,但却胜在味道干净,将食材本身的香味**体现。荷叶腊肠蒸鸡

  鸡肉有着**的营养价值,不用多说,都不会有异议。它性格温和、味道鲜美,是家常餐桌上的恩物。属于白肉的鸡肉,在现今越来越讲究养生的时代,更得到人们的青睐。它能滋阴润肤、温中益气、养血补身、强健筋骨。在烹饪方式上也多样,*简单便捷的是用来炖汤,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尤其是在感冒初期,喝一碗热腾腾的鸡汤,省了去医院的烦恼;可以快炒,又香又嫩;若要保留清鲜原味,可以以蒸制的方法来料理。荷叶蒸鸡是很传统的一道菜,选用广东清远的清远鸡,皮薄骨软,肉质嫩滑有弹性,在做法上稍有变化,加些腊肠来提味,蒸好后,腊肠香、鸡肉香交织盘绕,餐桌上有它就够精彩。

 

标签: 补水锁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