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四种隐患当避免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隐患之一:“糊涂上路”

  建议车主出游前抽时间给车辆做一次全身“体检”:检查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润滑油是否充足,底盘、刹车、方向、轮胎、悬挂装置等是否工作正常;检查玻璃清洗液是否需要补充;试一试雨刷器是否磨损;看看蓄电池电量是否充足,充放电是否正常。如果轮胎使用时间久了,有些损伤,尽量换掉。*后要检查是否带齐工具、备胎、机油、千斤顶、扳手、灭*器等。

  在出发前,还应该做一次换胎等基本修车技巧的练习。同时,别忘了带上安全警示牌。

  隐患之二:“疲劳驾车”

  车主连续开车两小时*好休息一下,特别是在中午1至2时,尽量避免开车。因为这段时间车主容易犯困打盹。如有可能,每辆车应安排两名车手,轮流驾驶、休息。临行前还可准备点路上用的茶叶、咖啡等消提神的物品。

  隐患之三:“新手练车”

  当路过拥挤的街道时,新手超车、变道不熟练,可能会与其他车辆磕碰。

  新手应打消自驾游中多“练练手”的主意,尽量避免跟随长途的自驾游车队。小车不要选择远程自驾游。

  隐患之四:“撒野招祸”

  一些车主到人迹**的郊区,有可能会油门踩到底,追求驾驶的**。自驾游一般易在旅行刚开始和快结束的时候发生意外。开始的时候车主情绪高涨;旅行快结束的时候,麻痹大意,同时又有归心似箭的心理,于是交通意外往往因此发生。由于自驾游多去外地或郊区,那里环境陌生、医疗设备也比不上城市,出门在外更应格外当心。另外,切记驾驶中要使用安全带。

 

标签: 自驾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