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养好脾胃,过好冬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养胃篇冬季气候寒冷,宝宝因呼吸系统功能不足,对外邪的抵抗力较差,很容易发生感冒、气管炎等病。抵抗外邪的能力跟脾胃的功能有很大关系,所以,一定要给宝宝养好脾胃,才好过冬。养胃食物养胃的食物有:小米、南瓜、山药、薏仁米、大枣、大米、豇豆、扁豆、黄豆、甘蓝、菠菜、胡萝卜、芋头、红薯、土豆、黑木耳、番茄、香菇、桂圆等。另外,炒菜时多放些大葱、生姜、大蒜、韭菜、洋葱等温性食物,也能起到祛阴散寒的作用。

  养胃饭每天煮饭的时候,可以在饭锅里放几片姜和米一起煮,这样煮出来的饭就有暖胃的作用。刚开始时一次只放一片姜,姜片放多了可能影响宝宝的食欲。姜片的量可以根据宝宝对于米饭味道的喜欢程度慢慢加。

  养胃粥大米粥、小米粥能养胃,给宝宝做粥时还可以加入山药、胡萝卜、南瓜等,做成山药粥、胡萝卜粥、南瓜粥等素食粥;或者用肉做粥,不仅驱寒、补充营养,还刺激肠胃的蠕动,其中,羊肉粥和鸭肉粥是很好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