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肉段的做法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鲁菜又称山东菜,是由济南菜、胶东菜和孔府菜三部分组成。三菜因所处的地理位置而同属于“鲁菜”范畴中,但却各有各的特点。济南菜:济南菜指济南、德州、泰安一带的菜肴,济南菜取材广泛,菜品色泽浓烈,讲求豪放。此外,济南菜的强项在于制汤,清汤、奶汤、项汤的使用及熬制都有严格的规定。胶东菜:胶东菜包括青岛、烟台、威海一带的菜肴。靠海吃海,因而胶东菜也以烹制海鲜见长,像小银鱼、八爪鱼、皮皮虾等都很有名。胶东菜的烹制方法讲究鲜活清淡,口味以鲜嫩为主。青孔府菜:“食不厌精,脍不厌细”是孔子的饮食经验,而孔府菜则是他的这种饮食理念的具体体现。孔府菜,基本上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宴会饮食;一类是日常家餐。宴席菜和家常菜虽然有时互相通用,但烹饪是有区别的。

  下面介绍鲁菜糖醋肉段的做法:

  1、把肉切成3厘米长、1厘米厚的段,用刀背拍松,便于入味,再在冷水中泡一下,渗渗血水

  2、腌肉放五香粉、酱油、料酒、鸡精、盐

  3、胡萝卜、辣椒切抹刀片,葱、姜、蒜均切末

  4、花椒油、醋、糖、酱油、一点盐淀粉、汤兑成勾芡汁(因为肉是腌过的,千万别弄咸了)

  5、用淀粉加白面,比例3:1,兑水调成糊状,把腌好的肉放入挂糊(糊不能太稠,要不然炸出的肉容易发硬)

  6、内放油烧至六七成热,将挂糊肉段逐块下入勺内,炸至呈金黄色倒出控油。再炸一次

  7、炒勺内放底油,用葱、姜、蒜炸锅,放入胡萝卜、辣椒片

  8、放入芡汁,芡汁熟后放肉段,颠几个个出勺

标签: 糖醋肉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