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菜谱香辣虾的做法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川菜系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菜系,其发源地是古代的巴国和蜀国。据《华阳国志》记载,巴国“土植五谷,牲具六畜”,并出产鱼盐和茶蜜;蜀国则“山林泽鱼,园囿瓜果,四代节熟,靡不有焉”。当时巴国和蜀国的调味品已有卤水、岩盐、川椒、“阳朴之姜”。在战国时期墓地出土文物中,已有各种青铜器和陶器食具,川菜的萌芽可见一斑。川菜系的形成,大致在秦始皇统一中国到三国鼎立之间。当时四川**、经济、文化中心逐渐移向成都。

  香辣虾的制作材料:

  主料:活虾(1斤2两左右)土豆,冬笋,西芹,大葱蟹酱,蟹油,味精,鸡精,白糖,干辣椒。

  香辣虾的特色:

  此菜酱香味浓,鲜香微辣,虾肉软嫩可口。这道菜是地道的川菜做法,大虾含有高蛋白质,能够满足人体需要,还含有大量钙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钙,秋冬食用可以增强抗寒能力。

  教您香辣虾怎么做,如何做香辣虾才好吃

  1:把土豆去皮切块儿,冬笋切块,西芹切条,大葱切段儿,各少许即可,放一边备用。

  2:把活虾要清洗干净,然后在每一只虾的背上开一刀,以便后期制作入味儿。

  3:支炒锅,下适量蟹油,然后加入少许干辣椒段儿,翻炒两下,把虾和土豆块、冬笋块、西芹条、大葱段一起放入锅内,来回翻炒。

  4:待炒上几番以后,配料差不多熟了,下蟹酱,然后下少许味精、鸡精、白糖,继续翻炒。

  5:炒至虾身卷曲,颜色变成橙红色,即虾已断生,即可出锅。

 

标签: 香辣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