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卷|的做法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春卷:据说宋时福州有个书生,为了温书应试,整天埋头攻读,常常废寝忘食。他的妻子三番五次劝他也没用;就想了个办法:把米磨制成薄饼,以莱肉为馅,包成卷筒形,既当饭,又当莱。这种小吃后来定名为春卷,并逐渐流行于城乡各地。福州人春节期间常常食用,跟北方过节包饺子一样普遍。蔡襄曾写诗赞说:"春盘食菜思三九"。现在春卷皮已改用面粉,馅一般用豆芽、韭菜、豆腐干,有的还放上肉丝、笋丝、葱花等,较**的春卷则用鸡丝或海蛎、虾仁、冬菇、韭黄等制作而成。春卷用微*油炸至金黄色,外酥内嫩,又称为"炸春"。

  春卷,又称春饼、薄饼。是汉族民间节日传统食品。流行于中国各地,江南等地尤盛。民间除供自己家食用外,常用于待客

  做法:

  1将圆白菜、胡萝卜洗净,切成丝状;猪肉洗净,煮熟、切丝;芹菜、青蒜、香菜洗净,切成碎末备用。

  2热锅放油,将所有蔬菜炒香至熟,取出沥干水分。

  3春饼皮平铺,依序铺上糖粉、花生粉及炒熟的蔬菜,包卷即可。

 

标签: 炸春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