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辣白菜如何制作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辣白菜你会做吗?你知道如何做北京辣白菜才*好吃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关于北京辣白菜的具体制作方法及其关于北京辣白菜的做法步骤吧!

  北京辣白菜原料配方:

  大白菜(或卷心菜)5千克干辣椒100克姜150克精盐10克麻油150克白糖适量醋精少许

  北京辣白菜制作方法:

  1.针白菜去头(如用卷心菜,须先入开水烫一下)、去大帮和根,只用后半节洗净,切成两半,再顺丝切成5毫米粗的长条,撒上少许盐腌一会,控净水分,装入盛器内。将白糖入锅加少量水熬成糖汁,加醋精烧开,起锅倒在白菜上。同时将姜和部分辣椒分别切成细丝码放在白菜上。

  2.用麻油将两个辣椒炸一下,将油倒入码好姜丝和辣椒的菜上即成。

  北京辣白菜产品特点:

  白而带微黄,香甜酸辣,爽口清脆。

  辣白菜之所以在各国各地受欢迎,原因还在于它的食用方式多种多样:即可当做小菜直接品尝,也可以进行再加工。

  朝**辣白菜是朝**世代相传的一种佐餐食品,在吉林省朝**的家庭之中不论粗茶淡饭,还是美酒佳肴,都离不开辣白菜佐餐,没有这道味道鲜美的小菜,总会觉得有些缺憾。深秋来临之时,是朝**家庭腌制辣白菜的季节,家庭主妇们互相帮助,彼此交流制法,像节日一样愉快地忙碌着。要腌制味道鲜的辣白菜,并非易事,着实要下一番功夫。

 

标签: 北京辣白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