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冬菇的做法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冬菇的做法吗?香菇因营养丰富、肉质嫩滑、风味*特,早被人们冠以“山珍”美誉,是烹制**菜肴的上乘材料。长期食用香菇,还可以预防肝硬化,抑制胆固醇,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栗子冬菇的做法你知道吗?栗子冬菇怎么做?栗子冬菇的营养功效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关于栗子冬菇的做法。

  栗子冬菇的做法食谱原料:

  栗子(鲜)500克,香菇(干)30克,淀粉(蚕豆)5克,油菜30克,味精2克,香油10克,白砂糖40克,菜籽油20克,酱油20克。

  栗子冬菇的做法制作方法:

  1.将生栗子横切一刀,深至栗肉的4/5,放入沸水锅中煮至壳裂开时,捞出,剥壳去膜;

  2.炒锅置旺*,下入熟菜油,烧至六成热,倒入栗肉和水发洗净的香菇,加入酱油、白糖和清水150毫升,烧制;

  3.同时将小油菜择洗干净,入三成热的油锅中汆炸,捞出油;

  4.待烧沸后,放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四周缀上炸熟的小油菜,淋上芝麻油,香菇面向上装盘,即可上桌。

  栗子,广州人称之“风栗”,向有“千果**”的美誉,性温味甘,功能养胃健脾、补肾强筋,配以芳香健胃的冬菇和补五脏的鸡肉,实为益气养血、滋阴补肾的老少皆宜气味香浓可口的汤品。栗子冬菇的香菇营养价值高,富含维生素D原,有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标签: 栗子冬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