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鸡腿如何做最好吃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蒸鸡腿鸡肉鲜美,配上辣辣的卤汁,很开胃。鸡腿整块蒸要蒸多少分钟?怎么做蒸鸡腿好吃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关于蒸鸡腿的用料、做法步骤、注意事项等信息,以及用什么菜和蒸鸡腿搭配。

  蒸鸡腿原料:

  鸡腿

  蒸鸡腿做法:

  1、四个鸡腿洗净后擦干水分,在鸡腿上剖开一刀,用盐、白糖、黄酒、生抽、孜然粉、香油、姜、蒜、辣椒粉、花椒粉抓匀,腌制20分钟以上;

  2、将腌好的鸡腿放入高压锅中,上汽后蒸10分钟。

  季天气寒冷,自然界万物开始阴盛阳衰,万物都在潜藏阳气,以待来年春天的升发。冬季是肾经旺盛之时,因而,养肾防寒是冬季养生的特点,肾功能正常,便可以调节肌体适应冬天带来的天气变化。

  冬季怕冷与体内缺少钙和铁有很大的关系,适当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有助于提高肌体的御寒能力。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

  健康小贴士

  1.老人,病人,体弱者,贫血患者更宜食用鸡腿。

  2.感冒发热、内*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者、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病人、血脂偏高者、患有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鸡腿。

 

标签: 蒸鸡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