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水果 柿子不宜空腹吃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吃什么水果,秋季吃什么水果*合适?柿子不宜空腹吃

柿子色泽鲜艳、柔软多汁、香甜可口,并且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柿子中含有糖、蛋白质、脂肪,以及粗纤维、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要比其他水果高出1~2倍。柿子能起到清热解毒、降压止血的作用,此外对于*疗高血压、痔疮、便秘等也有很好的**。

柿子虽好,然而吃柿子切不可贪多,如果一次过量食入,特别是食入过多未成熟的柿子,则极容易形成“胃柿石”。胃柿石形成的原因,是因为柿子里的柿胶酚与胃酸作用,就会变成一种特别黏稠的胶状物,它可以把植物的纤维和籽等胶合在一起,形成“植物球”,容易造成胃黏膜的糜烂、溃疡,甚至出血。患病后,常有剧烈的腹痛、**、呕吐、厌食等症状。

怎样才能避免“胃柿石”的发生呢?**提醒,由于未成熟的柿子含有大量的柿鞣酸,因此,不要吃生柿子,一定要等柿子**熟透后再食用,还应注意不要吃柿皮。

柿子不能连皮吃

由于柿子皮口感好,人们吃柿子时一般都不吐皮。然而医学研究证明,连皮吃柿子更易患“柿石”。

柿子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可对肠胃造成伤害。柿子未成熟时,鞣酸主要存在于柿肉内,而等柿子成熟后,鞣酸便会集中在柿皮内及花托处。所以,连皮吃柿子会使摄入体内的鞣酸增多,更易形成胃柿石。

标签: 秋季水果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