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养生常吃食物——柿子有何药用价值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柿子海带同食影响消化吸收

海带中含有钙离子。柿子中含有较多的鞣酸,二者相遇,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中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影响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

柿子有何药用价值

柿子不仅是一种味甜可口、营养丰富、价廉物美的水果,而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患痔血、便秘,可食柿子或柿饼4个,每日2次,一周病情明显好转以至**。

患呃逆症,水煎柿10个,饮柿蒂汤,医**果甚好。

患高血压病,用青柿子捣汁,每次服100毫升,每日2次,数十日,病情明显好转。

患口腔炎、舌炎、齿龈炎等病,用柿霜搽患处,每日5次,数日即可**。

面部有雀斑、黄褐斑,把柿叶晒干研细,用醋调敷患处,数十日斑色即可减退。

孕妇妊娠期呕吐,水煎柿蒂15克,加姜汁10克,内服几次,即可止吐。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为柿科多年生落叶乔木植物柿的果实。柿子原产中国和日本,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柿子在中国栽培以黄河流域的陕西、山西、河南、河北、山东栽培*多。柿树嫁接后5年开花结果,20年进人盛果期,柿树高大,可达10余米,寿命可达300年以上。

柿子品种繁多,有300多种。通常以柿子的味道划分为甜柿和涩柿两大类。甜柿和涩柿在种植地区上有很大的区别,甜柿一般种植在温暖地带,涩柿种植在寒冷的地区。柿子从色泽上可分为红柿、黄柿、青柿、朱柿等;从果形上可分为圆柿、长柿、方柿、葫芦柿、牛心柿等。

在长期的风土驯化和生产实践中,人们培育出不少优良品种,特别**的有:产于华北的“****优良种”的大盘柿;河北、山东一带出产的莲花柿、镜面柿;陕西泾阳、三原一带出产的鸡心黄柿;陕西富平的尖柿;浙江杭州古荡一带的方柿,被誉为我国六大名柿。此外,还有陕西临潼的*晶柿、华县的陆柿、彬县的尖顶柿;山东青岛的金瓶柿、益都的大萼子柿等都是国内有名的柿子。

甜柿以日本栽培面积*大,品种*多。目前我国已从日本引人日本甜柿30余个品种,普遍表现为果大、味甜、高产。以色列利用野生柿子和基因工程已培育出口感清香、不涩、无核、耐储藏的小柿子“莎龙果”的新品种。

标签: 秋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