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 养脾去脾毒需把好嘴关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入春之后,万象更新,很多人的脾胃都不和,但是又不知道如何保养胃。因为春季为肝气旺之时,肝气旺会影响到脾,所以春季易出现脾胃虚弱之症。如果不注意对脾胃的保养,如饮食方面,进食黏硬、辛辣、肥甘味厚的食物,或吃得过饱,使脾胃难以负重,就可能损害其功能,进而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

  脾脏是人体*大的免疫器官,占全身淋巴组织总量的25%,含有大量的淋巴细胞,是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的中心,通过多种机制发挥抗肿瘤的作用。

  脾脏毒素过多表现:

  1、白带过多

  脾主管体内排湿,如果湿气过多,超过了脾的吸收范围,就会出现体内湿气过盛,白带增多是其中的一个体现。

  2、脂肪堆积

  脂肪在中医里另有一个名字:痰湿,是由于脾的消化功能不佳,不能及时把垃圾毒素排出体外而产生的。

  3、口气明显

  口唇周围长痘或者长溃疡。口唇周围都属于脾胃的范畴,当脾内的水湿无法代谢的时候,毒素就会暴发出来。

 

标签: 养脾去脾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